涉受贿等16项罪名 李明博超百亿韩元资产遭冻结

2018年04月20日15:56  来源:新华社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8日批准检方申请,冻结前总统李明博的资产。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天批准检方的申请,禁止李明博对私人宅邸等涉案财产作买卖等处分,以确保终审判决后能够追缴犯罪所得。

韩联社报道,李明博名下位于首尔南部论岘洞的私宅公告地价为大约70亿韩元(约合4096万元人民币),富川工厂的公告地价超过40亿韩元(2341万元人民币)。

检方上周向法院申请冻结李明博名下111亿韩元(6495万元人民币)资产,这一数额与他所涉受贿金额一致。

李明博现年76岁,2008年至2013年担任总统,上月受到审前羁押。韩国检察机关本月9日以涉嫌收受贿赂、非法挪用资金等16项罪名指控起诉他。李明博也将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后韩国第四名接受司法审理的前总统。(闫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