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日本韩国狭路相逢,澳大利亚渴望胜利

2018年04月10日10:15  来源:新华社
 

2018年女足亚洲杯B组第二轮即将开始,由于韩国队在第一轮中以顽强的防守逼平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该组形势较不明朗。除了最弱的越南队以外,卫冕冠军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队谁能位居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一切还未可知。

当地时间10日下午,日本队与韩国队将在约旦的安曼国际体育场展开对决,这是两队四个月内的第二次碰面。2017年12月,两队在东亚杯中碰面,虽然韩国队创造出了更多的得分机会,但最后日本以3:2险胜,绝杀韩国队的正是本届女足亚洲杯日本首场对越南的比赛中大放异彩的岩渊真奈。

日本队主教练高仓麻子在9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首场大胜后队内自信空前高涨,对韩国队的比赛是决定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之前较量的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况且两支球队也招入了在海外踢球的球星,球队结构和当时不同。“韩国是我们的老对手了,我们之间的比赛总是非常激烈,”高仓麻子说。

多次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教练的高仓麻子表示,对韩国的比赛并不能用容易或困难去形容。“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充分准备,全力争胜。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付出100%的努力,每个球员都是如此。”高仓麻子说。

韩国队的明星球员池笑然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膝盖旧伤复发,但在经过检查后应当不会影响下轮比赛,韩国队主教练尹德汝表示这是个好消息。“池笑然过去在日本效力多年,她渴望出战日本。第一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很艰苦,我们需要恢复体力。”尹德汝说,和日本的比赛只会让韩国队更强大,虽然上次输球,但这次谁赢不好说。

在日本和韩国的比赛之后,世界排名第6的澳大利亚队将迎来小组赛中最弱的对手越南队,这是一个捞净胜球的好机会。不过,在9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主帅斯塔西奇警告队员们切勿轻敌。“认为自己肯定能赢,只是赢多少个球的问题,带着这样的心态上场是非常危险的,”斯塔西奇说。

2014年女足亚洲杯在越南举行,澳大利亚当时仅以2:0的比分击败东道主,这让斯塔西奇不敢放大话。“我们在这个小组里最终可能排第一、第二或者第三,甚至有可能是第四,所以每场比赛我们都得赢,不管是越南还是美国、德国。”斯塔西奇说。

2017年越南女足获得了东南亚运动会的金牌,和泰国女足一样是该项赛事的长期霸主。主教练梅德钟在发布会上说,对澳大利亚的比赛,防守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必须比上场对日本队时有明显提高。“想在这个小组突围太困难了,越南球迷们都很清楚,如果最后出线了那当然好,如果没出线或没有拿到世界杯门票,也不会有什么压力,”梅德钟说。

2018年女足亚洲杯于本月6日至2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这是西亚国家首次举办该项赛事。中国、泰国、菲律宾和东道主约旦分在A组,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越南分在B组。根据赛事规则,前五名将获得明年法国世界杯决赛圈门票。(记者林晓蔚)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