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朝韩双方商定领导人会晤日期表示欢迎

2018年03月30日08:26  来源: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说,中方对朝韩双方举行高级别会谈并商定朝韩领导人会晤日期表示欢迎,对朝韩双方为此所做努力表示赞赏。

朝韩29日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商定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朝韩领导人会晤。

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作为朝鲜半岛的近邻,中方一直乐见朝韩双方展开对话,改善相互关系,推进和解合作,因为这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半岛局势走向缓和,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与稳定。

他说,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对话正在重新成为半岛问题的主旋律。众所周知,这正是中方一直坚持和推动的。“我们希望,对话的势头能够延续,和平的局面能够延续。我们也呼吁有关各方都一起来支持半岛北南双方改善关系,共同为劝和促谈作出切实努力,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进程,让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成为半岛和地区形势的背景板。”(记者朱超)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