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再拒狱中讯问 检方“上门”劝说

2018年03月28日15:3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李明博再拒狱中讯问 检察官下午继续做思想工作

韩国检方28日前往看守所对涉贿被捕的前总统李明博进行调查,然而,李明博拒绝与检察官见面抵制调查,其律师还表示今天李明博拒绝调查的态度更加坚决。

据报道,韩国检方有关人士当天上午10点许来到李明博所在的首尔东部拘留所,打算再次上门调查。不过,李明博通过辩护律师表明了拒绝调查的立场,并没有和检方直接会面。但检方也不放弃,而是决定下午再次尝试劝说李明博。李明博的律师表示今天李明博拒绝调查的态度更加坚决。

本月26日,检方首次登门调查时,李明博就拒绝接受调查。李明博当天还通过辩护律师记者会表示,拒绝接受检方的一切调查。律师称,李明博身为前总统,出于遵守法律的考虑,接受了检方传讯,多次要求一切向自己问责,但被捕后,检方仍然不断传讯前总统幕僚,并大肆公布案情。律师称,在这种情况下,李明博似乎认定难以指望调查的公正性,继续接受调查没有意义。

22日深夜,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批准逮捕李明博,韩国检方随后前往李明博私邸实施逮捕。李明博沦为第四个涉腐被捕的韩国前总统。检方指称李明博涉嫌12项罪名,其中包括收受贿赂、非法挪用资金、逃税、滥用职权、非法藏匿文件以及违反选举法等。媒体分析认为,如果全部罪名成立,李明博将面临多达45年的监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