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立法处罚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

2018年03月27日14: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版《道路交通法》规定,从今年9月28日开始,上路车辆前后排所有驾乘人员都必须系安全带,违反者将被处以罚款。

韩国警察厅27日消息,根据新版《道路交通法》,从今年9月28日开始,上路车辆前后排所有驾乘人员都必须系安全带。违反这一规定时,驾驶人员将被处以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元)罚款,乘坐人员中有13岁以下幼童时罚款数额翻番。该规定仅适用于配置安全带的机动车辆。鉴于出租车和公交车难以一一确认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因此日后将修订实施细则,将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员排除在罚款对象之外。

韩国从1980年开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驾驶人员和乘坐人员须全员使用安全带,2011年这一规定扩大至城市快速路,此次再度扩大至普通道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