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上班负债越多!韩国乐天子公司被曝向员工摊派销售业绩

2018年03月23日11:16  来源:环球网
 

在像样的大企业上班,然而却越上欠债越多,你相信吗?韩国乐天集团旗下子公司乐天制果营业组的员工就出现了上述情况。怎么回事?据韩国JTBC电视台21日报道,因为受公司过分的销售业绩压迫,这些员工用自己的钱来填补业绩。几年下来,不少人负债累累,更有甚者背负高达数亿韩币债务。

在公开的聊天对话内容中,乐天制果的营业组组长正布置当天的业绩要求,一天的销售目标高达17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0万)。这么高的目标,没法完成怎么办?组长接着说,即使用“预购”的办法也要完成目标。JTBC电视台解释,这个方法实际上就是把没有卖出的东西当做卖出,伪造销售账本,可以说是鼓励员工从事非法活动。

而员工们为了完成业绩,用私人的卡购买少则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多则200万韩元的物品。员工们表示,这种行为是在公司默许下进行的。

一名乐天制果营业组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销售目标设定合理,才能不用“捷径”,但现在目标本身就高达几亿韩币。如果完不成既定目标,债务累积,那么少则需向公司还5000万韩币,多则1亿韩币。有些员工无法承受不断增加的债务,还向贷款公司借钱。

不过,乐天制果方面否认了公司层面有组织的强制销售要求,并表示会对部分员工的“捷径”行为进行彻查。(记者 丁洁芸)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