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受审 检方建议量刑30年

2018年02月27日14:3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27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7日举行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一审宣判前的最后一次庭审。检方建议法院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

  检方指出,朴槿惠滥用总统权限扰乱国家纲纪并破坏宪法价值,成为韩国宪政史上被罢免的首位总统,给韩国宪政历史留下了无法抹去的污点。检方还提请法院向其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6亿元)的罚款。

  报道称,朴槿惠今日拒绝出庭,甚至没有上交缺席庭审的假条。考虑到难以强制朴槿惠出庭,法院进行了缺席庭审。去年3月31日,朴槿惠被法院批捕,同年10月13日被裁定延长关押6个月,此后一直拒绝出席庭审。

  本月13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裁定崔顺实滥用权力、收受贿赂、强迫企业出资、干涉国家事务等罪名成立,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韩媒认为,崔顺实有13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因此崔顺实一审获刑情况将成为朴槿惠案审理和定罪的风向标。

  据悉,考虑到事件的特殊性,法院将于3月末或4月初作出朴槿惠案一审宣判。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