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男子500米获铜牌创历史

高亭宇 新锐爆冷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8年02月21日15: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9日,高亭宇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19日晚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上,当第十二组出场的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结束比赛时,他不仅力压同组的日本名将加藤条治率先冲过终点,更是超过了4年前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荷兰名将斯米肯斯,暂时排在了头名的位置。

不过即便如此,当下恐怕也很少有人会相信这位20岁的小将能够在前三名的“宝座”上稳坐,毕竟在剩余6组共12名选手中,不乏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小穆尔德、世锦赛亚军伊勒以及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牟太钒等速滑高手。但随着这些名将纷纷出马,他们的成绩却一次次被高亭宇挡在身后。当最后一组出场的芬兰选手保塔拉以落后高亭宇0.03秒的差距排名第四之后,中国代表团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男子速滑奖牌就此到来,高亭宇最终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挪威选手洛伦岑以34秒41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熟悉高亭宇的人,或许对他带来的惊喜并不陌生,近两年来,高亭宇的上升势头明显,2016—2017赛季,他在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比赛中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枚世界杯奖牌。2017年札幌亚冬会,未满20岁的他又力压诸多高手夺得金牌,而在本赛季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中,他又滑出了34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势头迅猛,却是一步一个脚印。

本场比赛中,另两名中国选手杨涛和谢嘉轩分别以35秒41和35秒545的成绩排在第二十七位和第三十一位。此前进行的速滑女子团体追逐1/4决赛中,由李丹、韩梅和郝佳晨组成的中国女队以3分0秒01的成绩排在第五位无缘半决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0日 04 版)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