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昌运动员村:餐厅美食飘香 公寓住宿安逸

2018年02月07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6日报道,该社记者6日下午探访了平昌运动员村,称赞这里美食飘香,住宿安逸。

下午2点半,经过严格的安检,记者走进平昌运动员村。走过参赛国国旗飘扬的国旗广场,一阵饭香扑鼻而来,虽然还没到饭点,仍有选手们三三两两进出餐厅。

平昌动员村当天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这是运动员入住后,记者唯一一次可以参观村内每个角落的机会,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竞相采访,而餐厅无疑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地方。

运动员餐厅由一运动场改建而成,有180多名厨师、40名糕点师、15名营养师,提供早中晚餐和夜宵,全天24小时运营,有420多种菜样供选择。营养师介绍,韩餐有50种左右,很多外国选手之前没有尝过韩餐,品尝后反响很好。考虑到饮食是选手们赛前极其重视的一个部分,每种菜样都标明营养含量、热量和注意过敏的提示,特别是韩餐中普遍使用的芝麻油对很多欧美选手来说比较陌生,因此提供特别提示。

有趣的是,据负责餐厅运营的新世界食品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平昌运动员村的食品消耗量是江陵运动员村的1.8倍。这和选手们参加的项目不无关系。雪上项目和滑行项目的运动员住在平昌,冰上项目的运动员住在江陵,冰上项目中像花样滑冰等需要选手们严控体重,而雪上项目中除了跳台滑雪外,对体重的要求不是很严格,而在滑行项目上,运动员体重甚至与提高滑行速度有密切的关系,负责人说,有的雪车运动员一口气能吃下12个汉堡。

在运动员村,除了餐厅,医务室对选手来说是最重要的设施。平昌运动员村的医务室好比一家综合医院,诊疗科室从选手经常利用的骨外科、疼痛科、物理治疗,到内科、消化内科等无所不有,妇科也可预约治疗,平昌冬奥会的一个特点是特设精神科。医务室有30多名医生,急诊室等个别科室有医生24小时值班。医务室的有关人士介绍,预计开幕前两天到开幕后一周将有一个就诊小高峰,每天就诊人数估计在150-300人左右。

选手们入住的宿舍楼是几栋高层公寓,各国代表团纷纷挂出本国国旗,奥运气氛十分浓厚。记者走进一间样房,一套两卫的三居室住6名选手,公寓很新,装修简洁干净。平昌运动员村有3894人入住,平昌运动员村村长、国际奥委会委员柳承敏说,运动员们仅需步行5分钟就可利用村内包括餐厅在内的各种设施,选手们表示很满意。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