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饮用1至2杯咖啡即超每日咖啡因摄入量

2018年02月07日10:16  来源:环球网
 

韩国消费者协会2月6日对外卖咖啡中咖啡因的含量及含量标示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一杯冰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最大为404毫克,这超过了成人的每日咖啡因最大摄入量(400毫克)。

据韩联社报道,调查结果显示,一杯美式咖啡的咖啡因平均含量为125 毫克,冰咖啡则是212 毫克,远高于一瓶罐装咖啡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88.4 毫克)和一瓶功能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58.1 毫克)。

美式咖啡和冰咖啡可以算作高咖啡因饮料,低咖啡因咖啡中也检测出了咖啡因,三种低咖啡因咖啡中有一款咖啡因的含量为25mg。另外,调查对象中只有4家商家提供咖啡因含量信息。韩国消费者协会建议在卖场内标示出美式咖啡和冰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对此店家表示接受此建议,并将予以改善。(实习编译:王允芹 审稿:刘昆)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