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力邀出席平昌冬奥开幕式 李明博方面:正积极考虑

2018年01月31日14:47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月3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要求务必邀请前总统李明博出席冬奥会开幕式,并指示下属当面向李明博转呈邀请函。李明博方面正在积极讨论是否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青瓦台高官表示,文在寅为了邀请李明博出席冬奥会开幕式颇费心思,并曾强调不应该因为政治原因而阻止其出席开幕式。当部分幕僚向文在寅表达在野党认为这是政治作秀的忧虑时,文在寅反而说服了幕僚们,并交代下属要当面向李明博表明政府的诚意。

据了解,根据文在寅的指示,青瓦台政务首秘韩秉道将于31日下午2时前往李明博位于首尔江南区的办公室,并当面向李明博转呈冬奥会开闭幕式邀请函。

报道称,李明博方面可能会接受文在寅的邀请,目前正在积极考虑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李明博方面曾表示,作为前任总统,因为政治斗争的缘故而不参加国家级的重大活动,无法向国民交待。报道称,(李明博)已经从大局出发,做出了决定。

另外,青瓦台还会向金大中、金泳三、卢武铉等已故前总统的遗孀们发出邀请函。但此前已被剥夺前总统礼遇的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等人不会收到邀请函。(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