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说朝鲜取消2月4日朝韩联合文艺演出

记者陆睿 耿学鹏

2018年01月30日13:12  来源:新华社
 

韩国统一部29日说,朝鲜当晚通知韩方取消原定于2月4日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举行的朝韩联合文艺演出。

据统一部发布的消息,朝方在通报中说,韩国媒体持续发布舆论侮辱朝方有关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具有诚意的措施,甚至对朝鲜内部的庆祝活动说三道四,在此情况下不得不取消联合文艺演出。

韩国政府对朝单方面通报取消原定活动深表遗憾,同时强调,迈出改善朝韩关系的第一步不容易,南北应在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基础上,履行好已经达成协议的事项。

本月9日,韩国和朝鲜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后发表共同声明,就朝方参加平昌冬奥会、双方举行军事部门会谈等事项达成一致。双方强调,还将举行各领域会谈,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17日,朝韩双方代表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方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的实务会谈,决定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在朝鲜境内金刚山地区举行朝韩联合文化活动。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