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冬奥会先遣队访问韩国

记者程大雨

2018年01月29日09:34  来源:新华社
 

  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平昌冬奥会先遣队25日至27日访问韩国,对相关场地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

  报道说,先遣队由8人组成,朝鲜体育省副局长尹勇福任先遣队团长。他们对冬奥会期间朝鲜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团、拉拉队、跆拳道示范团以及记者团将要进行活动的场地进行了走访,现场了解了相关情况。

  另据朝中社当天早些时候的报道,根据17日北南工作会谈上达成的协议,韩国统一部局长李周泰等12人组成的先遣队23日开始对朝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先遣队实地考察了将要进行北南滑雪选手联合训练和北南联合文化活动的马息岭滑雪场和金刚山地区等。

  另据朝中社较早前报道,根据15日举行的有关朝鲜艺术团赴韩演出事宜北南工作会谈达成的协议,由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的实地考察代表团从21日开始对韩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代表团前往韩国江陵和首尔考察了当地演出准备情况。

  本月9日,朝韩双方举行高级别会谈并通过联合新闻公报,公报内容包括朝方决定向冬奥会派遣高级别代表团及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示范团和记者团等。此后双方于15日及17日在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并通过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持续进行沟通,就朝鲜派遣艺术团访韩演出、朝韩举行北南滑雪选手联合训练及北南联合文化活动等达成共识,并互相派遣相关先遣队进行提前踩点准备活动。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