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市南区区长崔荣镐:欢迎来到“军歌之父”郑律成的故乡

2017年12月14日14: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光州市南区区长崔荣镐:欢迎来到“军歌之父”郑律成的故乡

人民网首尔12月14日电(裴埈基、徐秀彬)光州广域市作为韩国第五大城市,是韩国西南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中心,在韩国享有“文化艺术之都”的美誉。其中,南区被光州市政府指定为文化教育特区,并在“韩国地方政府生产力大奖”中被授予总统奖。此外,南区还是著名的“军歌之父”郑律成的故乡。日前,光州市南区区长崔荣镐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南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计划。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崔荣镐区长,您好!首先感谢您接受我们人民网的采访。

崔荣镐区长:见到大家很高兴。谢谢。

记者:请您先和人民网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崔荣镐区长:人民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位于朝鲜半岛西南部的光州广域市南区区长崔荣镐。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记者:光州是韩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中心地带,有着“文化之都”的美誉。其中,光州南区在“韩国地方政府生产力大奖”中被授予总统奖,在城市竞争力、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请您介绍一下光州南区吧。

崔荣镐区长:光州是可以代表韩国文化的城市,因此文在寅总统也说过要重新扶植光州成为韩国的文化之都。光州市政府将南区指定为文化教育特区,重点发展与文化教育相关的各种项目,目前将南区的松岩工业园区建设成韩国文化产业示范性园区的项目正在进行中。创新城市位于罗州,与南区相邻。在光州和全罗南道共同参与建设的创新城市的发展中,最重要的能源产业就在南区附近,因此将来可能会在南区打造一个可以代表韩国的新型可再生能源的示范基地,这是我们的优势。韩国泡菜在中国也十分受欢迎,而全世界唯一的泡菜研究院和泡菜城也位于南区。利用这些优势,今后我们会努力把南区建设成为泡菜和发酵产业及其相关产业的特区。

记者:光州南区一直以来和广州市南沙区、成都市双流县等中国地方政府有着密切交流,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请您谈谈光州南区与中国的交流活动,以及您构想的今后的中韩关系。

崔荣镐区长:南区与中国之间的不解之缘主要体现为两点。首先是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郑律成。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八路军进行曲》的作曲人,出生在南区,因此我们正在积极与其他和郑律成有渊源的地方缔结姊妹关系。第二,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位于南区。总领事馆与南区的关系很好,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交流和沟通的机会。现在南区与中国的六个地方政府缔结为姊妹城市,进行着大大小小的交流。我觉得在韩国的地方政府中,与中国有着最密切交流的地区应该就是南区了。

记者:听说最近南区成为韩国西南地区唯一一个被选入国土交通部促进的“陈旧公共大楼综合开发项目”的地区,将大举扩充青年住宅及青年创业设施、文化综合设施等。十分期待今后光州南区将迎来更大的经济发展。请您介绍一下项目推进的过程以及今后的计划。

崔荣镐区长:如果从年龄段来看福利问题,针对老人、儿童、女性及残疾人等人群的福利措施都已初步启动,但青年仍处在福利关怀的死角。因此,文在寅总统宣布国家将共同承担青年人身上的重担。他最先提出的青年政策就是可供青年长期租赁的住宅,在全国范围内选定了19个地区,将供应2770户。其中一处便是南区,区保健厅保健医院将迎来500户住户,远远超过其他地区平均100户的水平,成为相当大规模的青年住宅。同时,青年就业、创业也是个大难题,因此我们也兴建了青年创业支援设施。南区是最先宣布将开启从居民参与到居民决策时代的地区,并将居民直接决定地区大大小小的问题的行政系统付诸于实践。在南区的手机投票中,居民们最想要的是电影院等综合文化设施,因此我们今后也会从这个方向出发,进一步开发陈旧公共大楼。

记者:听说南区有许多中国游客会感兴趣的景点,比如中国三大音乐家之一的郑律成的故居等。您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崔荣镐区长:光州南区有杨林洞和社稷洞,其中杨林洞是能代表韩国的近代历史文化村。近代是指19世纪后期到20世纪50年代这一段时间,杨林洞完整地保留着当时的城市风貌和建筑。最适合了解韩国近代历史的场所就是杨林洞。社稷洞则是一个传统文化村,也被称为千年儒生村。那里的学校建校长达600多年,村庄附近也有许多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这两处景点相邻,如果好好开发的话,应该能挖掘出不少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元素。

记者:再次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人民网的采访,希望光州南区未来发展一切顺利!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