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外长或在“慰安妇”协议重查结论出炉前访日

2017年12月11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很可能在韩国外交部对“慰安妇”问题协议的最终审查报告出炉前出访日本。目前,韩日外交部门为争取康京和年内访日而协调19日至20日访日及韩日外长会的事宜。

据报道,韩国政府的韩日“慰安妇”协议专项工作小组已结束资料调研和当事人询问工作,进入报告书起草阶段,但要征求全体审查委员9人的意见,可能到明年初才能形成最终报告。

韩国希望外长访日行程安排在报告出炉前,可能是不愿看到韩日关系受到“慰安妇”审查报告的影响。

报道称,康京和有望向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传达以双轨思路处理历史问题等的基本方针,即不论“慰安妇”专案组得出什么结论,都将坚持这一方针。

韩日外长还可能讨论促成安倍晋三借平昌冬奥之际访韩等问题。韩国外长上一次访日是尹炳世任内的2015年6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