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看《熔炉》不流泪! 这部电影讲了什么故事?【组图】

2017年11月24日13: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近日,由孔侑主演的韩国电影《熔炉》受到关注,这部电影讲述了什么故事?

  一位聋哑障碍学校的老师(孔侑 饰)偶然间发现学生们长期被校长和老师性侵和虐待,为了将孩子们从魔爪中解救,为了将罪恶的人绳之以法,与罪恶势力抗争到底的故事。

  善良正直的老师在维权过程中被警务人员殴打。维权期间所遭受的苦难和维权过程的艰辛让人无法想象。此片将韩国社会中阴暗、无下限、人性沦丧等现象表现得淋漓尽致。电影结尾处,人性沦丧的校长继续逍遥于世,给予观众内心巨大的冲击。

  《熔炉》在韩国热映后引起巨大反响,甚至推动了司法改革。韩国当局重审了当年的案件,将涉案人员重新起诉,并加强了对残障人士和未成年人性侵犯案件的惩罚力度。

  这部电影由小说改编而成的。主演孔侑便是在阅读完小说之后被深深触动,积极促成了小说电影化。《熔炉》的作者孔枝泳被誉为“韩国文学的自尊心”,是“代表韩国未来”的畅销书女作家。

  小说以现实为蓝本,根据韩国光州仁和学校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原为生意人的姜仁浩,因生意失败为生活所迫,到一家特殊教育学校教书,继而发现了一系列诡异而恐怖的怪事。随着他的深入了解和调查,挖掘出的隐秘真相令整个韩国为之震惊。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