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闭幕 《狗命》摘评审委员大奖

【查看原图】
颁奖嘉宾、评委与参赛青年导演合影留念。
颁奖嘉宾、评委与参赛青年导演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12月16日11:07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李正、汪璨)12月13日下午,第六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北京CGV影城颐堤港店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公布五个竞赛单元和三个非竞赛单元奖项的评审结果,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赵露执导的作品《狗命》荣获评审委员大奖。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CJ文化财团共同主办,是一项致力于挖掘和培养青年电影创作者,促进中韩影视文化交流的文化公益项目,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

  第六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于6月份开始招募,历时3个月,共收集作品709部。其中,《狗命》以其故事情节完整、结构清晰、表现富有张力等优势获得三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得评审委员大奖。《刺客行》《课间午餐》《HAPPY TO BE WITH YOU》《天台上的魔术师》分别获得导演奖、剧本奖、对外友好协会奖、CJ梦享奖等奖项。此外,《火山风林》《岐路父子》《半暖时光》分别获得3个非竞赛单元奖项。

  作为中韩两国打造的微电影盛会,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2014年举办以来,吸引了大批中韩青年电影人士积极参与。前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长、江陵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长金东虎、第40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新人导演奖获得者李相槿、凭借《8月照相馆》获得大钟奖电影节“剧本奖”的韩国著名编剧、导演吴胜旭以及执导《双食记》《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影片的中国导演赵天宇等知名电影人士出席了本次电影展。

  在闭幕式致辞中,金东虎先生对电影展给予了肯定:“在过去的几年间,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激起中韩两国青年对于电影制作的热情、促进电影艺术感和技术力量的提升以及加强中韩两国文化影视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外,李相槿、吴胜旭、赵天宇等三位评委高度评价本届参赛作品的制作水准,并向参赛的青年导演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建议。

  据悉,本次微电影展闭幕式结束后,竞赛单元的所有获奖导演将赴韩开展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包括访问电影制作公司、探访电影拍摄现场、与韩国知名导演面对面交流等。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1/407926/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汪璨、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