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传情,唱响校园

——韩外大孔院举办第一届中韩友谊之声校园歌曲大赛

2017年11月23日15: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一届中韩友谊之声校园歌曲大赛开幕。

  人民网首尔11月23日电 11月20日,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外大孔院”)与外大国际交流处、中国留学生会携手举办了“第一届中韩友谊之声校园歌曲大赛”。此次活动是外大孔院首次与学校其他部门和社团联合举办校园歌曲大赛,并得到了中国驻韩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外大孔院教师表演惊鸿舞。

  本次大赛旨在为中韩两国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让他们以歌声为媒介,增进友谊;同时,促进学生对中韩音乐和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两国语言和文化的兴趣。外大孔院十分重视本次中韩歌曲大赛,在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选派两位公派教师担任大赛决赛评委,还派志愿者教师表演了开场舞。

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以非母语歌曲参赛,得到在外大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和韩国学生们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经过海选,最终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此外,在比赛现场还邀请了韩国MASC男团和高丽大学学生舞蹈团前来助演,并设立了游戏、抽奖以及观众互动等环节。精彩的比赛、丰厚的奖品吸引了300多名中外学生前来观看。

  首届中韩友谊之声校园歌曲大赛在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这为推动中韩两国年轻一代互相交流、共同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孔子学院进一步促进中韩人文交流、开展教学与文化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实习生 袁晓雪)

获奖选手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