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央行预测今年出口增长率低于全球贸易增长率

2017年11月22日13:5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今年出口增长率低于全球贸易增长率 央行预测明年仍将持续

据韩国银行(央行)22日消息,今年韩国商品出口增长率预计为3.7%,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今年全球贸易增长率的4.2%低了0.5个百分点。央行还预测,明年韩国出口增长率为3.5%,仍低于IMF全球贸易增长率4%的预期值。

今年以来,韩国从出口额到规模均呈复苏势头,但仍追赶不上全球贸易的步伐。1980至2013年期间,韩国的商品出口增长率曾于1985年、1989年、1990年和2001年低于全球贸易增长率。而到了2014年,韩国出口增长率(1.1%)低于全球贸易增长率2.2个百分点。至此,韩国出口增长率便持续落后于全球贸易增长率。

若韩国央行和IMF的预测成为现实,那么韩国的出口增长率将连续5年低于全球贸易增长率。业界部分人士担忧,未来这种现象恐将变为常态。

分析认为,韩国在出口领域竞争力较弱是出口增长率低于全球贸易增长率的主要原因。LG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根泰(音)表示:“目前韩国出口进入了瓶颈期。十几年前,韩国出口战略为大量投资、大量生产;如今,除半导体出口持续向好外,其他主力商品出口均陷入低迷。除非全球对这些商品需求大增,不然在未发掘新领域或技术停滞不前的情况下,这种低迷状态仍将持续。”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