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鸡蛋”风波未平 韩4家农场鸡蛋检出杀虫剂成分

2017年11月15日11:14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1月14日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和农林畜产食品部14日对韩国本土鸡蛋进行了抽查,发现其中有4家农场的鸡蛋被检出杀虫剂成分“芬普尼”(Fipronil)。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和农林畜产食品部当天抽查了传统市场以及网上购物流通中的80种鸡蛋,其中有4种农产品鸡蛋的杀虫剂成分“芬普尼”(Fipronil)超标,工作人员对这些问题鸡蛋进行了回收处理。

“芬普尼”(Fipronil)是一种家畜体内代谢过程中的代谢物。鸡蛋中的芬普尼残留基准是每1kg中0.02mg,但涉事4家农场在实际检测出的芬普尼磺酸的含量为每1kg中0.03-0.26mg。

据报道,4家问题鸡蛋农场中,忠清南道有3家,全罗北道有1家。韩国政府对这些问题鸡蛋进行了销毁处理,并展开了相关调查。(实习编译:张舒欣 审稿:李婷婷)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