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读书人数减少 阅读量上升

2017年11月09日10: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韩国统计厅7日发布了“2017年社会调查结果”,去年韩国读书人数减少。

调查结果显示,去年读书人数较2年前下降1.3个百分点,降至54.9%。

虽然读书人群的比重下降,但人均阅读量却在上升。两年内,读书人群的人均阅读量从16.5本增至17.3本。

从书籍种类(多选)来看,教育类图书最受欢迎,占比达66.8%,其后依次是职业图书(36.4%)、杂志(32.7%)、生活/兴趣/信息类图书(26.8%),其他(21.8%)。

读书人群年龄方面,年龄越大越不读书。13到19岁和20到29岁人群有阅读习惯,读书率分别为73.8%和70.4%。

此外,人们的阅读习惯呈现转向网络的趋势。阅读普通报纸占比为34.5%,较两年前下降6.6个百分点。相反,在网络上阅读报纸的比重则上升了3.5个百分点,达到89.5%。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