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火炬传递开始 将在济州挑战“水中传递”

2017年10月25日16:0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图片由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提供)

  人民网讯 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24日在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奥运会发源地古奥林匹亚举行,火炬传递仪式随后开始。

  由于天气欠佳,当天的取火仪式使用了23日在彩排仪式上采集成功的火种。火炬将在希腊境内传递8天,包括首都雅典、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德尔斐以及冬季运动盛行的约阿尼纳等地,全程2129公里,505名火炬手将参与火炬接力。圣火将于10月31日在位于雅典的大理石体育场正式移交给韩国,11月1日抵达仁川国际机场。

  

 韩国前足球运动员朴智星出席圣火采集仪式,并参加随后举行的火炬接力活动。(图片由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提供)

  韩联社25日报道称,平昌冬奥会圣火将于11月2日抵达济州岛,挑战水中传递。首次引入韩国国内的“水下传递火炬”将在城山日出峰海边进行,水下传递距离为0.1公里。

  平昌冬奥会火炬传递将在韩国境内进行101天的传递,途经釜山、庆尚南道、全罗南道、京畿道以及江原道,全程2018公里,7500名火炬手将参与火炬接力。

  第23届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