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奖牌发布 展现韩国精致美

2017年10月13日16:2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平昌冬奥会奖牌发布 展现韩国精致美

人民网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组委会21日在首尔举行奖牌发布仪式,组委会委员长李熙范、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宣传大使、历届奥运会奖牌得主、运动员等出席活动。同时在纽约(当地时间20日20时30分)举行奖牌发布会。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公开活动,展示平昌冬奥会奖牌。

平昌冬奥会奖牌设计理念

奖牌融入了浓郁的韩国特色。以韩文为主题,将大会比赛和奖牌比喻为“花和果实”,将奥运选手努力、耐心和热情的样子比喻为“茎”来设计此次冬奥会奖牌。

平昌冬奥会奖牌运用“平昌冬季奥林匹克”的韩文辅音字母,位于奖牌的侧面。另外用斜线体现选手的奥运精神。

平昌冬奥会奖牌和缎带设计

平昌冬奥会奖牌和缎带以象征韩国文化的韩文和传统韩服为基础设计而成,整体注重表现韩国精致美。

奖牌的正面刻有传统的奥运五环,用动感斜线表现奥运健儿努力和忍耐的奥运精神,背面雕刻有奥运标志和具体项目名称,侧面用“平昌冬季奥林匹克”的韩文子音和母音环绕,凸显立体感。

奖牌缎带采用传统韩服特有的细纱,并细致运用韩文拼成的雪花图案和刺绣设计。缎带采用比赛服装的“淡青色”和“浅红色”,宽度为3.6厘米。奖牌挂在脖子上时,长42.5厘米。

奖牌盒用现代手法描绘出传统瓦片屋顶的曲线,再添加原木制作等韩国元素制成。在奖牌盒里,还装有奖牌、奖牌说明书、国际奥委会徽章、奖牌获得者笔记本。

奖牌设计师李石宇表示:“为备战平昌冬奥会,各国运动员付出了很多热情和努力,如何将它们与韩文融合后,完美地表现出来令我苦恼许久。用韩文展现平昌冬奥会的独特性,奖牌侧面的‘韩文’设计也可以很好地体现平昌的主要特征。”

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批准了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提交的奖牌设计方案,对设计称赞不已。

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举行。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