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拟扩大老年痴呆医保范围 扩充管理机构

2017年09月19日11:28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9月18日报道称,韩国保健福祉部长朴凌厚18日在首尔COEX国际会展中心出席“老年痴呆症国家责任制国民报告会”,并公布推进“老年痴呆症国家责任制”计划,包括扩大老年痴呆症医保范围,扩充老年痴呆症管理机构。

  朴凌厚表示,2030年韩国老年痴呆症患病人口预计将增至127万名,文在寅政府践行有关“老年痴呆症国家责任制”的承诺,为老年痴呆症患者及其家属新设医疗机构,提供咨询、检查、管理、医疗和疗养等针对性服务,减轻患者及家属的痛苦。

  目前,韩国主要在首都圈运营47处老年痴呆症支援中心,根据计划,经重整后,这些支援中心将从今年12月起在全国扩编为252处“老年痴呆症放心中心”,提供咨询、早期诊断、管理、医疗、疗养等一体化服务。(记者 魏悦)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