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明日部署4辆“萨德”发射车 民众反对或将与军方发生冲突

2017年09月06日17: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6日电 (记者 马菲 夏雪)韩国国防部6日表示,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将于明日运入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驻韩美军“萨德”基地。

星州“萨德”部署地 图片来源:韩联社

如果4辆“萨德”发射车运入基地,这意味着一套“萨德”系统所包含的全部装备已经全部部署,“萨德”系统可进入正常运行。

继4月26日在星州部署“萨德”雷达和2辆发射车之后,驻韩美军又在当月秘密将另外4辆发射车运抵韩国。随着半岛局势紧张,韩国政府决定早日对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进行临时部署。

据悉,此次运抵“萨德”基地的除了4辆“萨德”发射车之外,还包括一些整修基地的工程设备以及供电电源等装备。

国防部计划通过陆路将4辆发射车运入“萨德”基地。星州当地居民已提前掌握了4辆发射车的部署计划,并将封堵道路阻止“萨德”装备进入。预计在部署过程中,民众将与军方发生冲突。

据韩联社报道,“韶成里综合状况室”表示,预计今晚当地居民将接到部署“萨德”发射车的通知,警方也即将抵达韶成里居民会馆附近,采取封锁公路。

撤回部署“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方面表示,望所有反对“萨德”部署的民众今晚6时(韩国时间)在“萨德”部署地附近的韶成里集合。

韩国民众6日在星州郡举行反“萨德”集会。图片来源:韩联社

另据报道,300多名韩国民众于6日下午在韶成里举行了第41次反对部署“萨德”周三集会活动,抗议国防部的电磁波测定掺假,要求必须立刻中断部署“萨德”的非法行为。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