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韩国高校无缘前五十

2017年09月06日15:2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据《每日经济》报道,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出炉,首尔大学位列第74位,居韩国所有大学之首,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在韩国大学中排名第2位,成均馆大学首次入选前3名。

  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第14届年度世界大学排名,首尔大学虽在韩国所有高校中位列首位,但排名较去年下滑2个位次。韩国蔚山科学技术大学(KAIST)下滑6个位次,居全球第95位。相反,成均馆大学从去年的第137位上升26个位次,至第111位。浦项工科大学下滑33个位次,今年排名第137位。此外,高丽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与延世大学排在第201-250位之间。

  今年,大部分韩国大学排名均有所下滑,无一所学校入围全球前50位。有分析认为韩国大学急需提高国际竞争力,较低的国际化水平被指是韩国大学竞争力低下的主因。

  世宗大学相关人士指出,增加外国教授人数、吸引外国留学生、加强与海外高校的交流固然重要,但国内大学更应该与海外高校开展共同研究,提高论文被引用度及学校声誉。

  另有观点认为,韩国大学应该加强教育与研究方面的投资力度。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