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设立专项组 审查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

2017年07月31日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31日表示,审查《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的专项工作小组(TF)当天召开第一次会议。直属外长的“慰安妇”问题专项组由韩日关系、国际政治、国际法等各领域民间人士和外交部官员共9人组成。

  韩国外交部表示,专项组将对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的谈判始末和协议内容进行通盘审视和评价,在此过程中将优先听取受害方的意见,争取年内得出结论并公布。韩国外长康京和在会前向以吴泰奎为委员长的9名委员颁发了任命书。

  韩国新政府已数次强调,多数韩国民众和受害者无法接受协议内容,韩日双方应明确认识到这一点,共同努力发挥智慧解决问题,但尚未确定是否撤销协议。今后,政府做出相关决定时,专项组的查证结果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指的是韩日两国政府2015年12月28日达成的协议。根据协议,日方向韩国政府主导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的“治愈金”。目前,日本政府经过各种渠道敦促韩国切实履行“慰安妇”协议。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