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的世界之友南怡岛

2017年07月13日13: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南怡岛是国际化旅游胜地,不虚此名。共有120多个国家的游客不远万里来探寻它的魅力。仅去年一年南怡岛的访客量高达330万名,无疑是其国际知名旅行地地位的最好例证。值此南怡岛共和国成立52周年之际,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和南怡岛一路相伴的朋友们吧。

  “儿童友好公园”是南怡岛的另一个名字。南怡岛在2010年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定为世界第4个、亚洲地区首个“儿童友好公园”。这里还是让孩子们放飞想象翅膀的图书天堂,不仅是展示厅,就连卫生间、长椅、甚至是岛内惟一的旅店静观楼内,都随处可见图书。孩子们在这里把书当作精神食粮,在图书的世界里尽情翻滚。

  南怡岛还在长达十余年的时间内连续开设了环保运动、环境联盟学校、绿色环保商店等。无论是探访生态之带,还是举办生态运动会,亦或是用环保材料制作手工艺术品,南怡岛都是为了增强孩子的环保意识,培养孩子的环保习惯。

  南怡岛在2012年举行了马来西亚文化特展“月亮之国”后,两地又开展了4次富有成效的文化交流活动。兰卡威开发处联合兰旅游观光公社及南怡岛,将附近的两座无人岛命名为“南怡”。2014年南怡岛职员还携超过300公斤的物材远赴兰卡威,现场制作泡菜饼和泡菜拌饭,开设韩服体验馆及照相馆。南怡岛也同时在岛上设有名为“兰卡南怡”的下榻之处,浇灌两地友谊之花。

  2009年在日本富士成立南怡岛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开启了友好交流新征程。2011年,南怡岛曾举办“富士玻璃工艺品展示会”,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友好合作。

  随着和多个国家及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南怡岛的海外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作为韩流发源地的南怡岛会继续竭诚将韩国之美展现给世人,并借助交流的力量将韩国旅游业面临的挑战化为机遇。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