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想谈朝核特朗普想谈贸易 两人会晤“搭错线”

2017年06月30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抵达华盛顿,展开为期5天的访美行。文在寅表示,他重视韩美同盟,因此选择美国作为上任后的首个外访国家,并将朝核问题列为首要解决事项。不过分析指出,文在寅期待与特朗普重点商讨应对朝核,但特朗普关心的是美韩贸易不均衡问题,将就此向文在寅施压。

  报道称,文在寅抵达美国后的首项行程,是到弗吉尼亚州的美国国家海军陆战队博物馆,向馆内的长津湖战役纪念碑献花。之后在28日晚间,他前往华盛顿美国商会出席美韩商务峰会,并发表演说。

  文在寅在讲话中称,大部分韩国企业都认为能在朝鲜开拓商机,因此他的当务之急是解决朝核问题,维持朝鲜半岛和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随文在寅访美的韩企代表也公布了投资计划。三星、LG、SK集团等企业将于未来5年总计在美国投资128亿美元。

  文在寅此行焦点是韩美首脑会谈。文在寅夫妇定于29日晚间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夫人共进晚餐,正式对话则在30日展开。

  报道指出,朝鲜问题料将成为韩方关注的焦点。文在寅此前表示,要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美韩领导人的信任和友谊非常重要,此次会谈目的是填补前总统朴槿惠下台引发的首脑外交真空,韩国将致力与美国成为更好的联盟伙伴。

  不过,美国白宫方面则指出,韩美间的贸易不平衡是“重大问题”,特朗普将与文在寅深入讨论,并就此问题向韩方施压。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