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党首:日应作出明确道歉 需重新协商“慰安妇”协议

2017年06月13日16:37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6月12日报道,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当天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使、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为首的使节团时表示,日方应就“慰安妇”问题作出明确道歉,并重新谈判协商《韩日慰安妇协议》。

  据报道,秋美爱随后通过社交媒体“脸书”重申了上述立场。她说,日本政府不顾受害者的意愿,也未付出任何努力寻求真相,只想着用钱解决问题,甚至还称《韩日慰安妇协议》是最终结果,韩国国民绝不同意。

  二阶俊博表示,《韩日慰安妇协议》是两国协商达成的,必须遵守。秋美爱回应道,“慰安妇”问题是涉及人权和正义的大问题,不能简单地根据协议解决。

  秋美爱此前在为日本使节团举行的欢迎宴上表示,朴槿惠政府时期韩日两国之间的误会和矛盾不断,两国国民之间的关系也受到了影响。韩国新政府已经上台,韩日两国应纠正之前的错误,并在此基础上相互信赖,改善两国关系。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