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批评政府?日本驻釜山总领事或因此被“炒鱿鱼”

2017年06月05日09:36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外务省1日宣布,驻釜山总领事森本康敬将于近期离任,其职位将由现任驻迪拜总领事道上尚史接任。日媒援引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此次换人或因森本康敬曾批判安倍政府对韩外交政策所致。

  据共同社报道,一般总领事的任期都是2至3年,森本康敬2016年6月才上任,刚满1年就出现人事变动实属特例。

  《朝日新闻》援引多名政府相关人士的话报道,森本康敬在被政府临时召回期间,曾在私人场合批评安倍政府召回驻韩使节的应对方式不妥,引起首相官邸不满。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日在被问及换人原因时称,“不清楚,但无论如何应是正常的人事变更”。

  2016年12月28日,韩国民间团体少女像促进委员会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竖立“慰安妇”少女像。作为报复,日本政府于今年1月9日临时召回驻韩大使长岭安政和驻釜山总领事森本康敬,二人于4月返回韩国。(记者王可佳,编辑鲁豫)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