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指示认定世越号遇难临时教师为因公殉职

2017年05月15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15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总统文在寅指示认定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遇难的两名临时教师为“因公殉职”,并要求有关部门研究公职人员在执行公务时遇难时,临时工与正式员工均被认定为工伤死亡的相关方案。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中)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为青瓦台秘书室长。<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中)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为青瓦台秘书室长。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尹永灿说,政府将正式认定两位临时教师为“因公殉职”,并按照国家公职人员工伤死亡标准提供补助。

  “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已过去三年,事故中遇难的两名班主任在搜救过程中不幸遇难,但由于系临时教师至今未被认定为工伤死亡。其间,人事革新处坚持“临时工不属于公务员,且其工作也无法被认定为长期公务”的立场。

  遇难教师的家属和临时教师们则发起诉讼,进行联署签名活动,要求国家认定两名教师为“因公殉职”。文在寅在竞选总统时曾承诺他将认定在沉船事故中遇难的非正式教师为“因公殉职”。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