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瓦台公布秘书室人选名单 多个任命被指罕见

2017年05月11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晳11日召开记者会公布青瓦台秘书室人选名单。“非检察官”出身的人士出任民政首秘实属罕见,女性被提名青瓦台人事首秘也史无前例。文在寅把重点放在改革上的施政理念也逐步体现。

  据报道,首尔大学法学教授曹国被任命为民政首席秘书,新任民政首秘曹国是有进步倾向的少壮派学者。总统文在寅任共同民主党党首时,曹国担任“金相坤创新委员会”委员,负责党内各项改革工作。

从左依次为新任民政首秘曹国、宣传首秘尹永灿、人事首秘赵显玉。(图片来源:韩联社)

  从左依次为新任民政首秘曹国、宣传首秘尹永灿、人事首秘赵显玉。(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联社指出,鉴于韩国历任青瓦台民政首秘大多为检察官出身,“非检察官”出身的曹国获得民政首秘任命实属罕见,凸显文在寅把权力机关和政治完全分离开来的意志,也迎合了舆论对检察机关改革的期待。

  同时,梨花女子大学客座教授赵显玉被任命为人事首席秘书。赵显玉在卢武铉政府时期曾任青瓦台高级公职人员人事检验咨询会议委员和平衡人事秘书,之后还担任首尔市政府女性家庭政策室长,在此次大选中,她担任共同民主党选举对策委员会两性平等本部长。女性被提名青瓦台人事首秘史无前例。

  共同民主党选举对策委员会SNS本部共同本部长尹永灿被任命为宣传首席秘书。尹永灿曾任《东亚日报》记者、门户网站NAVER媒体服务室长、韩国互联网企业协会运营委委员长。

  另外,被任命为青瓦台总务秘书的李正道曾任企划财政部行政安全预算审议官。被任命为春秋馆馆长的权赫基曾任青瓦台国内媒体秘书室行政官、海洋水产部长官政策助理、国会副发言人、共同民主党选举对策委员会首席副发言人。春秋馆是各家媒体跑口记者在青瓦台的办公楼,用来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等活动。

未来创造科学部第一次官洪楠基。(图片来源:韩联社)

  未来创造科学部第一次官洪楠基。(图片来源:韩联社)

  随后,现任未来创造科学部第一次官(副部长)的洪楠基被任命为新政府首任国务调整室长。青瓦台方面表示,洪楠基在企划财政部、总统秘书室、未来创造科学部等部门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政策企划、政策调整领域具有卓越的能力。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