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韩国庆尚北道探寻“韩流元祖”的踪迹

2016年08月22日17: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22日(实习生 朱萱)韩国庆尚北道计划通过今年2月选定的4家旅行社来宣传“韩流元祖”崔致远和金乔觉的历史探访路线,如西岳书院、上书莊等。

  崔致远是新罗末期人,12岁时便入唐求学,曾在南京溧水为官,其拟就的《檄黄巢书》,天下传诵。而新罗王子金乔觉24岁时渡海来唐,后被誉为地藏菩萨的化身之一,在中韩两国交流方面是具有象征性意义的人物。并且,习近平主席曾在中韩交流方面指出8大重要人物,其中崔致远、金乔觉就在其列。

  庆尚北道和旅行社以人物历史探访为主题设计了两天一夜的路线。行程的第一天将探寻金乔觉的踪迹。首先参观坐落于东国大学庆州校区100周年纪念馆的“地藏王菩萨” 金乔觉的立像;然后走访新罗王经的挖掘址,在挖掘现场近距离观察月城地区、月净桥等。其中月城地区既是世界遗迹又是新罗历史的精髓。下午还会走访佛国寺、圣德王陵等地,其中佛国寺是佛教思想和石窟艺术的宝库,更是韩国最早列入世界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的历史遗址;而圣德王陵的主人——圣德王则是新罗国第三十三代君主,金乔觉僧人的父亲。当然,行程中还会体验到韩国特色药膳料理及40年传统的紫菜包饭。庆州寂静幽美的夜景将为第一天的行程画上句号。

  第二天则将寻觅崔致远曾经的足迹。首先从西岳书院出发,随后到上书莊、读书堂、骨窟寺、文武大王陵等地。西岳书院供奉着崔致远的灵位,而上书莊和读书堂则作为崔致远的遗迹名声籍甚。骨窟寺是韩国唯一的石窟寺院,在那里还可以体验寺庙寄宿。而在文武大王陵不仅可以欣赏到庆北沿海风景,还能品尝到新鲜水产品。

  今年4月庆北在安徽省举行的旅游交流活动上也对“金乔觉·崔致远历史探访”作过介绍,并签署了相关项目的合作协约。庆尚北道政府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庆尚北道,并到庆尚北道来旅游。

  庆尚北道相关人士表示: “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地方政府和旅行社的合作,提高庆北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 庆尚北道系列报道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