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推行找零硬币充值交通卡 2020年前实现“无硬币社会”

2016年11月22日13:1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目前韩国通行的硬币面额为500韩元、100韩元、50韩元、10韩元。(图片来源:韩联社)
目前韩国通行的硬币面额为500韩元、100韩元、50韩元、10韩元。(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国银行(央行)20日消息,明年上半年的“找零硬币交通卡充值”(以下简称“交通卡找零”)试运营点将在国内各便利店进行,届时现金消费的硬币找零将通过向消费者交通卡充值的方式进行,韩国将成为“无硬币社会”。

  韩国银行表示,近期将通过招标的方式选定明年的交通卡找零便利店试运行营业点,并签署合同。

  由于韩国大部分便利店已经具备了给交通卡充值的电脑和末端设备,因此无需增加新的设备,只需在电脑上设置软件即可。由于软件设置耗时较短,因此民众最快明年年初就能在各大便利店使用交通卡找零。韩国银行表示,该措施能减少公众使用硬币时的不便,并且能减轻政府在制造硬币时所需的巨额费用。

  交通卡找零在便利店试运营之后,若效果良好,其使用范围则将进一步被扩大。今后也可能通过向信用卡充值实现硬币找零;使用硬币找零较多的药店和超市也将采用交通卡找零。硬币的使用和流通预计将大幅减少,韩国社会将真正成为“无硬币社会”。

  韩国银行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交通卡找零,全面减少民众的硬币使用率。目前相关IT企业和银行正在进行全面的合作,制定最有效的实施方案。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