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一封来自青瓦台的新年贺信

2015年12月21日16:5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一封来自青瓦台的新年贺信
12月21日,人民网韩国公司负责人周玉波收到了一封来自青瓦大路一号的特别来信,寄信人不是别人,正是韩国总统朴槿惠。

 

  人民网首尔12月21日电(王昱祺)又是一年岁末时。辞旧迎新之际,人民网韩国公司负责人周玉波收到了一封来自青瓦大路一号的特别来信,寄信人不是别人,正是韩国总统朴槿惠。

 

  打开绘有青瓦台水粉插画的精美贺卡,映入眼帘的便是朴槿惠总统向人民网韩国公司发来的新年问候。朴槿惠总统写道:“衷心感谢您在过去的一年给予我和韩国的鼓励与支持。我们正在努力打造更具开放性的韩国,以应对当今全球一体化时代。新的一年,我期待能继续与您保持稳定的伙伴关系,为地球村的共同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事实上,这并不是朴槿惠总统第一次发来贺信。今年9月,人民网韩国公司就曾收到朴槿惠总统的中秋祝福。人民网与朴槿惠总统结缘于一年前。2014年12月31日,人民网韩国公司通过青瓦台向朴槿惠总统转交了名为《2014中国网友眼中的朴槿惠》的新年祝福视频。该视频通过街头随机采访的方式,收录了中国各地网友对朴槿惠总统本人以及中韩两国关系的良好祝愿。朴槿惠总统看过视频后,深受感动,随即在繁忙的新年行程中挤出宝贵的时间,为中国网友录制了答谢视频。这段时长2分6秒的新年祝福视频于1月2日在人民网首页重要位置播出后,开启了外国国家元首通过网络向中国人民拜年的先河,并旋即在中国互联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被誉为2015年最成功的外国元首“新年公关”。韩国媒体也对此事件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仅在视频播出后的三四天时间内,该事件即被KBS(韩国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55次之多。韩国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希望中韩两国友谊长存、共同发展。

 

  人民网作为中国权威网络媒体,自2012年进驻韩国以来,积极报道韩国消息,在韩国当地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在中韩两国之间搭建了一座富有成效的友谊桥梁。仅以2015年为例,全年共完成涉韩原创报道3300篇,日均13篇,客观权威地向中国网友全面介绍了发展中的韩国。

 

  此外,2014年7月,在习近平主席访韩期间,两国领导人曾共同发表联合声明,提出定期举办“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等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的倡议。人民网韩国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在习主席访韩结束三天后,携手韩国外交部与KBS共同主办了“中韩青年领袖‘心信之旅’公共外交夏令营”活动,获得了韩国中央政府及青瓦台的高度重视。青瓦台官方网站还在《韩中首脑峰会成果》的新闻中,详细介绍了该活动的各项情况。

 

  几年来,人民网韩国公司先后与江原道、全罗南道等9家韩国地方政府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积极推动中韩两国人文、经济、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表彰人民网韩国公司在提升韩国国家形象、推进中韩两国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人民网韩国公司负责人周玉波还分别于2014年3月及2015年10月被授予“江原道名誉道知事”及“首尔市荣誉市民”称号。


【1】【2】【3】【4】
(责编:實習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