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创造经济革新中心 韩国人的造梦工厂

2015年11月04日08: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创造经济革新中心 韩国人的造梦工厂
3D实验室。夏雪 摄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11月4日电(张悦 夏雪)11月2日上午,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了京畿创造经济革新中心。朴槿惠在担任韩国总统后提出要发展“创造经济”来推动中小企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就是在这个宗旨下诞生的。这个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让我们跟随本网记者一起去探个究竟。

  创造经济革新中心是韩国总统朴槿惠上任后发展“创新经济”的产物,作为创造经济的前沿基地为创新型企业提供支持,鼓励“创客经济”发展。从去年9月起,韩国政府在全国17个省级行政区设立“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每一家此类机构都由中央和地方两级政府与至少一家韩国大型企业合作设立,政府出政策、企业出资金和技术,共同扶持创新和初创企业,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每个创新中心都突出自身的特点,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比如大邱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促进当地优势的化纤、汽配、机械等产业发展和提升为目标,忠清南道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则重点打造本地区太阳能产业集群、扶持包括3D打印技术在内的新兴高科技企业。

  李克强总理访问的京畿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坐落在被称为“韩国硅谷”的盆唐区板桥科技谷产业园区内,这里聚集着韩国尖端IT技术和融合技术研究机构。京畿创造经济革新中心重点培育游戏产业、金融科技和物联网产业等以软件业为基础的融合性新产业。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的主要设施分布在一层大厅和五层,一层主要用于进行展示和体验活动,设有中心舞台、大屏幕,配备音视频播放设备。五层则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网络通信、办公场地、办公设备、展示空间、会议场所以及休息场所,工作环境宽敞,职能分区明确。入驻企业可免费享用工作区域和办公设备。除了硬件服务之外,来自政府和大型企业的金融、咨询、法律支援,都为“创客们”解决在创业初期的各种困难。京畿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宣传组组长白世铉告诉记者,金融监督院、专利局等政府负责人常驻于此,因此“创客们”的构思转化成商品的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话,都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这么多免费福利该怎么申请呢?方法非常简单。凡是认为自己有创意性产品或创业模式的人和团体,都可以把自己的想法以文件形式在网站上提交申请。最后被选中的便会获得中心给予的6到12个月的资金和技术、设施等方面的支援服务。

  京畿创造经济革新中心负责人林德来表示,创造经济革新中心是将梦想转化为现实的造梦工厂,希望京畿道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可以将大家的梦想融合在一起,成为韩国创造经济的支柱。

  →→更多经贸新闻


【1】【2】【3】【4】【5】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