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朝韩离散家属团聚

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时刻:相见时难别亦难(图)

2015年10月27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4日,朝鲜金刚山,朝韩离散家属第二轮团聚活动在当地举行。据悉,共有254名韩方家属参加第二轮团聚活动,第二轮团聚活动从24日持续至26日。

 

  “等我回去了(返回韩国),我这辈子就再也见不到你了。”98岁的韩国老人李锡柱(音译)见到在朝鲜的70岁儿子后满眼热泪。26日,第20次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进入最后一天。相见时难别亦难,分离60余载的亲人们在十几个小时的短暂相聚后又要向彼此道别,这一别便不知再见是何时。

 

  时隔近两年,朝韩于本月20至26日在金刚山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团聚活动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团聚中有141名朝方申请者会见了389名韩方家属。第二轮团聚中有254名韩方申请者会见朝方家属188人。每轮团聚时间为3天,期间有6次和亲人互动的机会,每次相聚的时间只有两小时。从韩国电视台提供的画面可以看到,亲人团聚时,现场成为一片“泪海”。亲人们长时间拥抱,相拥而泣,更多人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数十年生死未知、杳无音讯的亲人在有生之年得以相见,对于渴望团聚的离散家属而言,短暂相聚时的每一个瞬间都弥足珍贵。

 

  92岁的裴良孝(音译)老人是此次韩方离散家属中的一员。他带着60岁的小儿子相石(音译)和55岁的女儿纯玉(音译)前往金刚山会见在朝鲜的大儿子相满(音译)。1972年,正在部队服役的大儿子相满突然失踪,此次是他们43年之后再次重逢。

 

  老人在行前告诉记者,自己花了2000万韩元给失散的儿子收拾了房间,“如果统一,就可以和相满一起生活了”。

 

  相满和纯玉是双胞胎兄妹,纯玉在回忆起自己的哥哥时说,“哥哥唱歌很好听,他还答应赚钱给我买好吃的,结果在服兵役的时候就消失了。”


【1】【2】
(责编:實習生(宋芳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