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旅游新闻

中国游客十一赴韩购物 从任性到理性【组图】

2015年10月10日13: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国游客十一赴韩购物 从任性到理性【组图】
据韩国旅游发展局预估,今年黄金周期间访韩中国游客达2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30%。(拍摄:王昱祺)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10月10日电 (王昱祺)十一黄金周一向是中国游客访问韩国的高峰期。据韩国旅游发展局预估,今年黄金周期间访韩中国游客达2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30%。与此同时,游客在韩消费能力依旧强劲。节后,韩国各大百货商店陆续透露称黄金周期间销售额都有明显涨幅。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虽然同样是“买买买”,但不少中国游客的消费理念越来越趋于理性。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韩国自六月MERS疫情后迎来的第一个中国游客访韩高峰。从韩国政府到各大商家都格外重视,韩国政府在韩国全境推出史上最大规模优惠活动“黑色星期五”。各大商家也纷纷狠下血本,掀起了一场吸引中国游客的促销大战。中国游客超强购买力也没让韩国商家失望。据韩联社报道称,十一期间乐天百货总店面向中国顾客的销售额增长了38.5%,新世界百货及现代百货分别增长了37.7%和28.3%。免税店方面,乐天免税店的中国顾客购买额也同比增长了十个百分点。

  近年来,选择自由行赴韩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年龄也趋于年轻化。年轻的自由行游客在出行前往往会查攻略、做计划,做好万全准备再出发。在明洞等热门景区,很容易发现许多游客都是三五成群,手里拿着旅行书、地图,或者用手机导航寻找早已相中的店家。和朋友们一起自助游的游客高先生告诉记者说:“我们出行前不仅在网上订好了机票、酒店,还根据网友的游记攻略和旅游网站的信息制定了详细计划,连每个景区有什么美食餐厅都已经找好了。还从旅游网站上查看了各家店的折扣信息,下载了许多优惠券。”

  不仅旅行计划详细,许多游客在出行前还列好了购物清单。以游客来韩国必买的化妆品为例,以往游客大多依赖导购员推荐,现在却做足事前功课。某化妆品的职员告诉记者,他们品牌本来是韩国人喜欢的彩妆品牌,但从今年初开始店里的中国客人越来越多,而且对商品都非常了解,进店之后直奔液体眉笔、气垫粉等热销单品。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购物的蔡小姐,蔡小姐表示自己是在微博上看到推荐,翻看了许多使用后记,觉得不错所以就直接来买了。蔡小姐的同伴说:“我们一般都是在网上看好产品,还会比较下价格。以前都觉得是免税店便宜,后来发现网上免税店的价格更低。还有的实体店做活动送赠品,非常划算。所以还是要货比三家。”游客越来越精明,商家也不得不在门前打出显眼的折扣优惠广告。

  听了蔡小姐和她朋友的话,让人不禁感慨她们的消息非常灵通。据了解,不少韩国商家为吸引中国游客,都开通了中文官网及微博微信账号。再加上各大旅游网站以及网友自发分享的游记,发达的网络不仅帮助游客跨越国境、语言的障碍,还送上了第一手的旅游资讯,让游客能够理性判断、有备而来。

  旅游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9/


【1】【2】【3】【4】【5】【6】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