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国企业在韩国

华为:用“中国智造”叩开韩国大门

2015年09月06日16: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华为:用“中国智造”叩开韩国大门

 

  人民网首尔9月6日电(夏雪) 走进韩国首尔明洞的地铁站,硕大的灯箱广告映入眼帘,一部手机出现在屏幕中央,远远就能看见抢眼的标志“HUAWEI”。作为“中国智造”的代表企业华为已经成功走进了韩国市场。

 

  在三星家门口安营扎寨

 

  今年是华为进入韩国的第13个年头。华为从2002年开始进军韩国通信市场;2007年建立法人,逐渐扩大企业的营业范围;2014年9月在韩国推出的首款智能手机,实现七万台的销量,在韩国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有韩国媒体称,华为把手机广告做到了三星的家门口,是对当前全球手机霸主三星电子发出的正面挑战。

 

  但是,华为一路走来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虽然中国现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中国制造”遍布全球,可是一提起“made in China”,很多人的印象是一些廉价低端的商品,中国企业也很容易被和质量不好划上等号。尤其在通信技术领先世界的韩国获得市场认可更是难上加难,韩国人拥护国货,再加上韩国本土的电子技术与销售体制已经趋于成熟,人们在购买电子产品时也会自然而然会优先考虑韩国品牌。

 

  华为韩国CEO丁能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最初进入韩国市场难度很大,但是华为没有放弃,而是不断建立跟客户的理解信任和充分沟通,根据本地消费者的需要,把优质创新的解决方案在韩国落地,用诚意和实力去打动每一位客户。他还提到,华为的业务范围在不断扩大,从通讯设备扩展到智能电子商品,此外,还将与电影后期制作公司以及韩国KBS、SBS等电视台合作,涉足领域越来越广。对此,丁能表示,在韩国刚开始的十年,华为的客户只以通讯公司为主,但是现在受众面已经可以覆盖韩国五千万国民。

 

  华为作为高端“中国制造”的代表,历经了韩国市场的锻炼和打磨,不断提升了自身发展的层次和能力。并凭借品牌、创新和技术进步让韩国消费者对“中国制造”开始刮目相看,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华丽转身,翻开中国科技服务世界的新篇章。有韩媒这样评论,韩国一直追击诺基亚和苹果,蓦然回首,发现华为等中国企业已矗立身后。

 

  履行社会责任 播种未来种子

 

  华为在进军韩国市场的过程中,时刻注意履行社会责任,尊重当地文化习惯,树立了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

 

  华为韩国CEO丁能告诉记者,现在华为韩国分公司有100多名员工,其中韩国人的比例高达75%。不仅如此,公司经常举办“家庭日”等活动,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使员工及其家属感受企业文化,使员工家属放心,展示员工、团队的工作业绩与成就,由此激发员工及其家属的自豪感,更会赢得家属对亲人的理解与支持。

 

  此外,华为积极回馈社会,在韩国政府的指导下为社会做贡献。2015年2月,华为与韩国教育部合作积极地启动了“播种未来种子”项目,选拔20名优秀的韩国大学生赴中国学习交流并参观华为总部。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韩国学生在学习通信知识的同时,还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华为不但播下未来通信人才的种子,也播下中韩两国友谊的种子。

 

  华为凭借着其在电信领域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改变韩国以及更多国家对中国企业的认知,推动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国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华为的成功,不仅为中国打造了一张全球高科技行业名片,也象征着“中国制造”走上了“中国智造”的道路,并将越走越远。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1】【2】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