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军侵略罪行图片展”在首尔举行【组图】

2015年08月29日14: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军侵略罪行图片展”在首尔举行【组图】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中)、国会议员金乙东(右)、人民网韩国公司负责人周玉波(左)在观看图片展。(摄影:张悦)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8月29日电(张悦 王昱祺 夏雪)由人民网韩国公司携手韩国国会议员金乙东、姜昌一共同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军侵略罪行图片展”,29日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开幕仪式。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韩国国会议员金乙东、张廷银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展出了涵盖南京大屠杀、731部队、慰安妇等内容的100余张图片,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犯下的滔天罪行。活动旨在通过这些历史图片让中韩两国人民了解日军侵略历史,认识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传递“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展望未来”的良好愿望。

  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都曾深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之苦,在抗日战争如火如荼的岁月中,中韩两国人民生死相依、紧密相连,为反抗日本殖民侵略付出了巨大代价和人民牺牲,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之所以保持了70年的稳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各国继承了二战的惨痛经历和历史教训,积极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捍卫战后形成的国际秩序。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共同开创美好的和平未来。邱国洪大使还表示,此次朴槿惠总统访华出席抗战胜利日有关纪念活动,必将进一步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韩国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在致辞中也表示,朴槿惠总统9月初即将访华,此行将加深中韩两国间的深厚友谊。同时金武星提到,通过此次图片展,民众可以了解到日军曾犯下的滔天罪行。希望安倍政权能够正视历史、不回避历史问题、真心向在二战中受到巨大伤害的国家及民众道歉,这将会对东北亚的和平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韩国国会议员金乙东在致辞中表示,日本政府现在的所言所行是因为错误的历史认识立场。中韩两国作为受害国家,有必要通过共同举办图片展等活动,向全世界揭露日军的侵略罪行,要求日本进行真心的反省与道歉。同时,希望此次图片展,能够成为中韩两国青年人迈向真实未来的奠基石。

  当天,共有近两百人参加开幕仪式,在分别向两国国旗敬礼、奏两国国歌后,在场所有人士共同为抗战先烈和遇难同胞默哀。韩国著名歌唱家朴爱理与中国古筝演奏家彭丽颖合作演出,共同献上了一首精彩的《密阳阿里郎》。开幕式结束后,在场近两百人参观了图片展。

  资料: 韩国国会议员金乙东简介

  金乙东女士是韩国国会议员,同时兼任金佐镇将军纪念事业会理事。其祖父金佐镇是韩国民族独立运动家、抗日英雄,曾在中国东北建立抗日根据地,为亚洲人民共同抗御日本侵略者做出过杰出贡献。

  金乙东议员一直致力于揭露日军侵略罪行,并于2014年2月7日在韩国举办日军侵略罪行图片展。随后在中国哈尔滨,巴西圣保罗及美国洛杉矶、旧金山、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新西兰等国家地区举行了十三次日军侵略罪行图片的世界巡回展览,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日军在亚太地区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2015年8月15日,为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韩国光复70周年,金乙东议员在中国海林中韩友谊公园开设“日本侵略罪行展览馆”,在向两国民众宣传日军侵略历史的同时,为两国文化交流合作、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资料: 韩国国会议员姜昌一简介

  姜昌一是韩国国会议员,同时兼任国会亚洲繁荣与和平论坛代表。曾担任过守护独岛及歪曲历史对策特别委员会委员。

  姜昌一议员一直致力于促进慰安妇问题的解决和维护慰安妇权利,并于2015年6月15日举办了“日军慰安妇,历史真实和正义”展览,旨在维护历史正义,还原慰安妇受害历史真相,揭露日本歪曲历史的卑鄙行径。

  →→更多文教科技相关新闻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