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国企业在韩国

中国银行:三个“十年”书写中国梦 架起中韩金融桥梁【组图】

2015年08月26日16: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国银行:三个“十年”书写中国梦 架起中韩金融桥梁【组图】
1992年,中国银行在韩国设立代表处。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8月26日电(夏雪) 今年是中韩建交第23年,也是中国银行进入韩国第23年。在这二十余年间,中国银行架起了中韩间的金融桥梁,见证了中韩间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从无到有。

  中国银行于1992年8月24日中韩建交当天在韩国设立了代表处,1994年初成立了中国银行首尔分行,逐步开展全面的商业银行业务,是首家在韩国设立机构的中国金融机构。中国银行首尔分行成立后,分行逐步在首尔和京畿道地区设立了九老和安山分行,同时在中南部的大邱市设立了大邱分行。

  入韩二十余载,中国银行实现了自身的快速成长,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韩国市场上规模和效益均跻身同业前列、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外资银行。这些成果与其三个“十年”的成功战略是密不可分的。

  第一个“十年”

  成立初期,中国银行在韩业务从零起步,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和吸引外资政策,积极引导韩国企业对中国进行投资,创新实施了“全球统一大授信”模式,促进了韩资企业对中国出口贸易与投资建厂。先后为三星电子、现代汽车、Sk Holdings、浦项制铁、LG电子、现代重工等韩国大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促成了一批有影响的投资项目落户到国内,为中国吸引外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同时,中国银行逐渐建立起与韩国各大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为今后在韩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二个“十年”

  进入2000年以后,随着中韩关系的友好发展,两国民众往来逐步升温,中国在韩从事商务、务工和留学的人数快速增加。中国银行顺应中韩人员交流大势,及时调整市场定位和资源布局,以频繁往来于中韩两国的客户为服务对象推出了国际汇款业务。并不断创新服务产品和服务方式,充分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及时的汇到国内,迅速成为客户汇款首选的中资银行之一。为促进中韩两国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提升了中国银行的市场口碑和品牌效应。

  在第二个“十年”即将结束时,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潮流逐渐兴起,以人民币为主要驱动力,为中韩合作实现投资多元化、经济一体化搭建起了全新的舞台,从而拉开了中国银行在韩发展第三个“十年”的帷幕。

  第三个“十年”

  全球经济格局和金融市场加快变革,是中国银行在韩实现超越的战略机遇。为此,中国银行首尔分行扩大经营视野,提升战略格局,确立了“1-3-5”的发展目标:以人民币为主打产品,贴近韩国客户需求,立足韩国本土、辐射中国境内和海外三个市场,在经营实力、跨境人民币、服务韩国集团客户、服务华人华侨以及中外员工发展等五个方面争做最好的银行。

  最近几年,伴随人民币逐渐全球化,中国银行抓住韩国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并获得了显著成果。2010年,中国银行在韩人民币现钞批发取得突破,当年冲破竞争银行的垄断,实现业务量位居市场第一。2011到2012年,中国银行围绕中韩经贸发展需求,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联动业务,成为韩国境内业务选择十分活跃的银行。2013年,中国银行在韩国市场需求减弱的环境下,发现和抓住了机会,大力发展人民币负债业务,吸收了大量的人民币存款,市场份额占韩国市场80%。促使人民币超越欧元、日元成为韩国市场上的第二大货币,努力扮演韩国市场人民币国际化的推动者。

  今年以来,随着中韩FTA签订及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行,大幅带动了韩国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为中韩两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成为中国银行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

  随着中国银行在韩国不断发展,员工队伍也得到了壮大,当地雇佣员工占比超过80%。首尔分行格外重视员工的成长和发展,坚持国际化人才发展战略。近年来通过完善制度和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员工聘任和晋升途径,为员工成长和发展指明了路径;不断提升员工薪酬水平和福利待遇,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和员工的凝聚力;通过打造简单清新的企业文化为员工学习和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

  同时,中国银行始终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中国银行连续多年资助当地“汉语桥”比赛,并向优胜者提供来行实习的机会,为汉语爱好者提供更加真切的环境体验中国文化;首尔分行还积极参加首尔市政府和钟路区厅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如为贫困家庭儿童捐赠图书、邀请困难家庭学生观看中国国家大剧院在韩演出、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奖学金等,通过多种形式奉献爱心,回馈韩国社会。

  “我们的目标是‘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中国银行首尔分行行长黄德说,随着中韩两国往来的不断加深,对金融支持的需求和要求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银行将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支持,走在中韩往来的前沿。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1】【2】【3】【4】【5】【6】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