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万象

韩国整容潮“爱美及宠” 松狮染色变“熊猫”

2015年08月17日15:21  来源:新京报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当人类的爱美之心“蔓延”到猫猫狗狗身上的时候,还是让大家跌破了眼镜。

 

  据韩媒《朝鲜日报》报道,为让宠物变美,韩国已经刮起了一股给宠物整容的风潮。目前,最受欢迎的宠物整容项目包括尾巴缩短术和耳朵修剪术。此外,人类整容手术中的常见项目,如除皱、割双眼皮、抽脂等,在宠物整容中也一应俱全。

 

  可是,人类自行决定给宠物做整容手术,真的好吗?

 

  现状

 

  韩艺人为宠物开眼角

 

  实际上,《朝鲜日报》近日的报道不是第一次掀起宠物整容的大讨论了。关于韩国民众热衷于给宠物做整形的新闻,最早来源于一档综艺节目。早在去年夏天,韩国时装模特、演员刘泰俊参加韩国综艺节目时,讲到给家中宠物狗做双眼皮手术的经历。

 

  刘泰俊的宠物狗是一只小型比熊,名叫“坦儿”。因原主人急于出售,刘泰俊购买“坦儿”时,仅花了9万韩元(约人民币470元)。但是,刘泰俊养了不到十个月,这只小比熊就生病了,眼部长了脓疮。

 

  刘泰俊说,因为宠物狗的眼部有疾患,需要手术治疗。而宠物医生给“坦儿”做手术时,将眼部的息肉切除过多,坦儿的样子变得不好看了。于是,刘泰俊便给它做了双眼皮和开眼角手术。给坦儿“改头换面”的几次手术,费用总共达到了800万韩元(约人民币43000元)。

 

  此事引发争议,但刘泰俊的粉丝为他“打抱不平”,说“坦儿”的眼睛因为手术改变了原有的样子,刘泰俊不得已才给坦儿做了双眼皮和开眼角手术。如果“坦儿”一开始没有生病,也没有被医生切掉太多息肉,刘泰俊不会仅仅为了让宠物更好看就给它做整容手术。

 

  跟刘泰俊的“无奈”不同,韩国确有很多宠物主人主动给宠物做整容手术。韩国媒体报道,最近有一名28岁的林姓女主人带着5个月大的狗去打疫苗,结果被兽医询问要不要考虑给狗做整形手术。

 

  这名女主人描述说,宠物医生指出她的狗狗“嘴角太大了,不美观,可以做个简单的手术把嘴角缩小”。林女士听了宠物医生的建议后,最终决定给狗狗实行了缩小嘴角的手术。

 

  目前,在韩国宠物医院中,已经开设的宠物整容项目一点都不比人类的整容项目少。人类整容时的常用项目,比如除皱、割双眼皮、开眼角、抽脂等,在宠物整容中一个都不少。此外,还有专门为宠物量身定制的动物整容项目,包括尾巴缩短术和耳朵修剪术。还有将耷拉的耳朵竖起来,将耷拉的乳房贴在肚皮上等项目。这些整容项目的价格从几百元到数千元、数万元不等。


【1】【2】【3】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