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慰安妇

韩国举办和平音乐会 纪念慰安妇受害者【组图】

2015年08月12日18:1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举办和平音乐会 纪念慰安妇受害者【组图】
韩国慰安妇幸存者金福东奶奶说,希望每一位在战争中受到伤害的女性,都能像破茧的蝴蝶一样重获美丽新生。(拍摄:王昱祺)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8月12日电(王昱祺)蝴蝶,经历过破茧重生的美丽生灵。韩国慰安妇幸存者金福东奶奶说,希望每一位在战争中受到伤害的女性,都能像破茧的蝴蝶一样重获美丽新生。为了让世人记住这些坚强而美丽的蝴蝶,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首尔市政府举办了名为“蝴蝶”的和平音乐会。

  音乐会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4时30分在首尔市厅8层的多功能厅举办。音乐会由介绍慰安妇受害者的视频、和平致辞,记录慰安妇幸存者人生的沙画表演、青少年合唱等环节组成。演出结束后,首尔市长朴元淳向设立“蝴蝶基金”的慰安妇幸存者吉元玉老人、慰安妇问题活动专家金惠媛颁发了证书,以表彰她们对解决慰安妇问题及援助暴力受害者所作出的贡献。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一起用蜡烛点燃了舞台上的“蝴蝶”,寄托民众对慰安妇老人的祝福以及对和平的向往。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7969/index.html


【1】【2】【3】【4】【5】【6】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