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慰安妇

韩慰安妇团体举行示威集会 一名男子中途自焚【组图】

2015年08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慰安妇团体举行示威集会 一名男子中途自焚【组图】
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及世界慰安妇纪念日,韩国民众于8月12日在驻韩日本使馆门前举行示威集会。(拍摄:王昱祺)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8月12日电(王昱祺)为迎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即将到来的8月14日世界慰安妇纪念日,韩国慰安妇民间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会于8月12日午间组织两千余名民众,在驻韩日本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集会。据韩媒报道,活动途中,一名来自韩国光州地区的男子崔某自焚,随后崔某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目前尚无生命危险。

  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会自1992年1月8日起,每周三都会组织慰安妇受害者及相关团体人士到驻韩日本使馆前进行示威集会,又名“周三集会”。此次集会已是该协会十三年来所举办的第1191次集会。因为世界慰安妇纪念日(8月14日)及韩国光复节(8月15日)的即将到来,此次集会不仅有李荣洙、金福童、吉元玉三位慰安妇受害者参加,还吸引了来自韩国各地的2000余名民众。游行民众手持各种标语,在驻韩日本使馆前喊着统一的口号,要求日本证实历史、为自己所犯罪行道歉,并依法赔偿慰安妇受害者的损失。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2点40分左右,一名从光州前来参加活动的男子崔某(81岁)突然在集会地旁自焚。看到火光的集会人员随即用毯子、标语牌等工具将火扑灭。消防队、救护车随后赶到将崔某送往附近医院治疗。韩国NEW1报道称,崔某脸部、胸部等3处烧伤,但无生命危险,自焚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7969/index.html


【1】【2】【3】【4】【5】【6】【7】【8】【9】【10】
(责编:孙萍(实习生)、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