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解读韩国兵役制度 教授欧巴谁也逃不掉 (3)

2015年07月29日09: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艰苦的韩国军营生活(图片来源:韩国网络)

 

  “兵役”为何令人闻之色变

 

  尽管近年来韩国部队管理日益规范,待遇也有所提升,但“兵役”两字仍令许多人闻之色变。究其原因大致有以下三点:

 

  首先,韩国部队等级观念森严,老兵虐待新兵的现象非常普遍。《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军队基本每年会有约70人自杀,其中很大原因是不堪忍受其他士兵的虐待。

 

  其次,超强度训练及朝鲜半岛特殊局势所带来的危险性给士兵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众所周知,朝鲜半岛虽处于停战状态,但朝韩双方随时都可能发生摩擦或冲突,加大了军队服役的危险性。

 

  最后,最主要的原因是大部分年轻人在人生中的黄金时期入伍,两年甚至更长的封闭生活会给他们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带来一定的阻碍。尤其对演艺圈和体育界的明星来说,两年的空白期对于他们的事业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所以,为了避免如日中天的事业被中断,韩国男星总是想方设法拖延,甚至逃避服役。


【1】【2】【3】【4】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