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韩国女性基本全揽家务活 做家务时间是男性的4.7倍

2015年07月02日14:0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调查】韩国女性基本全揽家务活  做家务时间是男性的4.7倍
韩国女性基本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活。

 

  人民网7月2日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据调查,韩国女性在家庭管理上花费的时间是男性的4.7倍。

 

  2日,根据韩国统计厅及女性家族部发布的《2015女性生活分析统计数据》报告,2014年韩国女性在家庭管理上花费的时间为2小时27分钟,比男性(1小时56分钟)整整多出31分钟。

 

  家庭管理时间指的是除去看孩子等照顾家人的时间之外,其他所有做家务所花费的时间,包括做饭、打扫等。

 

  报告数据显示,虽然与2009年相比,韩国女性在家庭管理方面花费的时间减少了2分钟,男性增加了2分钟。但从整体来看,韩国女性基本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活。

 

  据统计,加拿大女性在家庭管理方面花费的时间为3小时14分钟,超出韩国女性(2小时27分钟)47分钟。但加拿大男性在家庭管理上费时也不短,为2小时10分钟,比韩国男性多了整整1小时39分钟。

 

  据统计结果分析,韩国女性在一天24小时中,仅仅在吃饭睡觉这样的必要活动上花费的时间就达11小时21分钟,比男性(11小时16分钟)多5分钟。具体来看,睡觉时间为7小时59分钟,吃饭(包括零食)为1小时54分钟,仪容仪表和健康等个人管理方面为1小时23分钟。

 

  在工作、家务、学习等义务性活动方面,韩国女性花费的平均时长为8小时4分钟,比韩国男性多出14分钟。具体来看,工作方面为2小时26分钟,家务活为3小时5分钟,交通出行方面为1小时30分钟。特别是在家务方面,韩国女性比韩国男性所要花费的时间多出了4.4倍以上。在休闲活动方面,韩国女性平均花费的时长为4小时40分钟,比韩国男性(4小时56分)少花了18分钟。

 

  据统计,30~40岁韩国女性在义务性活动上花费的时间尤其多,为9小时13分钟左右,比平均时长多出1小时以上。据悉,30~40岁韩国女性虽然由于生育和育儿问题在工作时间相对较少,但在家务上花费的时间是最长的,多达4小时55分钟。

 

  有配偶的韩国女性平均每天花4小时17分钟做家务,比没有配偶的女性(2小时28分钟)多出1小时49分钟。

 

  此外,双职工家庭中的韩国女性虽然在家务活上比一般韩国家庭主妇们少花2小时7分钟,但在工作时间上却多出4小时47分钟。因此,总体上看,韩国双职工家庭女性的劳动时间比一般家庭主妇多出2个多小时。特别是由于双职工家庭的韩国女性们常常把工作日没能干的家务活推到了周末,因此,周末在家务上花费的时间比平时还要多出46分钟(周六)或52分钟(周日)不等。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1】【2】【3】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