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韩国MERS疫情引各国恐慌 韩代总理紧急安抚外国使节【组图】

2015年06月12日16: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MERS疫情引各国恐慌 韩代总理紧急安抚外国使节【组图】
韩国代总理崔炅焕邀请驻韩各国使节参加午餐恳谈会。(拍摄:王昱祺)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6月12日电 (张悦 王昱祺) 为缓解各国对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以下简称MERS)的过度恐慌,韩国代总理崔炅焕于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12时,邀请驻韩主要外国使节及世界卫生组织等相关人士,在外信记者俱乐部举办午餐恳谈会。中国驻韩公使郝晓飞、美国驻韩大使利珀特、日本驻韩大使别所浩郎等外国使节和公司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恳谈会。崔炅焕在会上表示,韩国正在积极防控疫情进一步发展,请各国相信韩国有能力做好应对措施。同日,韩国启动外国人专用MERS热线。

  恳谈会上,崔炅焕介绍说,韩国政府准备在本周内封锁MERS疫情的扩散,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每日晨间召开的“政府各部门MERS疫情防控会议”,会判断疫情形势检查应对措施,第一时间解决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组织公务员对自家隔离者实施一对一的监管。政府还对发病医院、感染途径等疫情相关信息进行实时公开,以减少民众的过度恐慌与不安。此外,政府将提供4000亿韩元(约22.4亿元人民币)的补助金,用以支持受MERS疫情影响的行业,并通过央行降息等措施将MERS对韩国经济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崔炅焕反复强调,目前为止韩国所有的MERS确诊病人都是在医院被感染,并没有蔓延至社会,因此现在疫情完全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韩国拥有先进的医疗技术及高水平的医护人员,无论是之前的SARS还是H1N1流感,韩国都有效地控制并最终战胜了疫情。请各国相信优秀的医疗体系及丰富的防疫经验会使韩国能够很快扑灭MERS疫情。崔炅焕恳请各国使节相信韩国政府的决心与努力,并将此传达给本国的民众,希望各国不要对韩国MERS疫情过度恐慌和产生过激的反应。

  此外,崔炅焕宣布外国人专用MERS热线109已于当天上午9时正式启动。驻韩的外国人及外国企业可通过该热线获得MERS的相关资讯。若出现外籍确诊患者或隔离人员,韩国政府也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驻韩机构。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311707/index.html


【1】【2】【3】【4】【5】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