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给韩国带来了哪些影响【组图】

2015年06月04日16:1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6月4日电(张悦 裴峻基 刘阳)突如其来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正全面影响着韩国社会。它不仅仅影响了韩国的国家形象,还影响到韩国的旅游、贸易、股票和教育等等。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代表金武星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扩散给韩国经济带来的打击将比“世越号”沉船事故更严重。

 

急救车到达MERS特别治疗中心,医务人员正在检查车辆。(图片来源:亚洲经济)

 

首尔明洞带着口罩的游客 (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1. 韩国国家形象受损

 

  韩国由于未能彻底有效处理第一批MERS感染者,因此造成了第3批感染者出现的严重后果。特别是一名韩国MERS疑似患者在发现病情后,依然不顾相关医疗部门的劝阻,经香港飞往中国内地,给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带来了不安和恐慌。

 

  据韩媒报道,香港凤凰网对10万名网友进行的调查报告显示,对于韩国MERS感染者强行入访中国一事,79%的受访者认为这一行为对韩国人的印象有负面影响。并有83%的人指责韩国政府对于此事的管理和监督存在重大的失误。


【1】【2】【3】【4】【5】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