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资料库 >> 社会

【盘点】全球重要沉船事故

2015年06月02日11:11  来源:新华网

 

  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湖北监利段翻沉。初步核实船上458人。截至2日8时,长江干线水上搜救协调中心已协调34艘公务船及多艘过往船舶在现场搜寻。现场已救起13人。盘点近年来全球发生的重大客船安全事故。

 

 

 

  ——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

 

  【回放】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又译“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事故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295人遇难,仍有9人下落不明。韩国政府当年11月宣布结束对沉船事故失踪者的搜救工作。

 

  【原因】经过5个月调查,韩国大检察厅当年10月得出结论,认为“岁月”号所属船务公司为扩大载重量而改装船体,破坏船体的稳定性。在通过急流时,操作不熟练的舵手进行了急转弯,致使船体左倾,船舶失稳最终沉没。

 

 

  【赔偿】韩国海洋水产部今年4月宣布,因客轮失事罹难的学生家属将分别获得4.2亿韩元(约合38万美元)抚恤金,教师抚恤金为7.6亿韩元(69万美元)。其余乘客家属所获金额将在13.5万美元至54.3万美元之间,视死者年龄和收入情况而定。

 

 

  【追责】韩国光州高等法院4月28日对客轮上船员进行二审宣判,判定船长李俊锡杀人罪成立,判处其无期徒刑。这是韩国首次在相关大型伤亡事故中认定“不作为杀人罪”。


【1】【2】【3】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